男子扶老人被指为肇事者后自杀续:老人频改口

2014年01月11日05:20  金羊网-羊城晚报
周火仟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文/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礼琪 通讯员 冬缘 周火仟老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文/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礼琪 通讯员 冬缘

  亲赴东源力挺吴伟青的深圳七旬老太陈观玉,9日到医院看望了周火仟老人,两位老人的对话录音显示,周火仟向陈观玉承认,不是吴伟青撞倒他的,是他自己跌倒的。

  但10日,羊城晚报记者前往医院求证录音内容时,在女儿面前,周火仟又坚持是被人撞倒的说法。有知情人指出,周火仟在家属面前是一套说法,家属不在的时候又是一套说法。

  医院对话录音

  9日下午1时左右,陈观玉在吴伟青的大女儿吴海燕陪同下,前往河源市中医院看望了周火仟。陈观玉给羊城晚报记者的说法,是“要让周火仟讲良心话”。

  羊城晚报记者拿到了两位老人在医院的一段对话录音。在录音里,陈观玉问周火仟的伤情怎么样?是怎么跌倒的?是谁背他去医院的?周火仟说,自己是摔倒的,是路过的人背他上医院的。陈观玉问是不是背他的人撞了他?周火仟明确回答说:不是。陈观玉又问为什么要赖人家撞他?周火仟说他周身是病没钱治,“指望他钱用”。

  陈观玉告诉周火仟,为了这事,人家(吴伟青)都赔他一条人命了。周火仟听后,沉默不语。

  老人几度改口

  10日,羊城晚报记者赶至医院病房,周火仟躺在病床上,口戴氧气罩,病房里一位女子自称是周火仟的四女儿。周家四女儿显然已经知道陈观玉来医院录音一事,她向记者指责陈观玉:“作为一个老人,不应该到医院为难另外一个老人。”

  周家四女儿对几天来的媒体报道也很不满。谈及吴伟青的死,她说她开始不相信,认为吴伟青是藏起来了。直到警察告诉她人死了,她还问记者是否真死了。她说,此事已经由警方处理,她相信警方会公正处理。

  征得医生同意后,记者通过周家四女儿翻译,向周火仟求证此段录音的真伪。但老人此时又坚称自己是“被撞倒的”。

  问:是怎么撞到你的?

  答:用摩托撞的。

  问:撞到哪里?

  答:撞到我屁股后面。

  问:是喇叭吓到你?

  答:怎么可能用喇叭吓得到我?

  问:你跟警察说是吓到你?

  答:怎么可能,我不怕他的喇叭声。

  有何难言之隐

  对于周火仟“改口”,吴海燕告诉羊城晚报记者,自己“一点都不惊奇”,她说,有知情人告诉她,只要有家属在场的时候,周火仟就咬定是被摩托车撞倒的。没有家属在时,又是另外一种说法。吴海燕说,那天她和陈观玉与周火仟对话时,他的家属刚好都不在。

  “双面证词”背后究竟有何难言之隐?据周火仟的同村村民介绍,周火仟今年84岁,与同样80多岁的老伴住在乡下,儿女都在河源居住,平时很少回家。村民经常看到老人到街上买菜,老伴身体比他差,靠他照顾。

  但周家四女儿说,她父亲有几百元的养老金,在乡下还养鸡养鸭养鱼,兄弟姐妹也经常给爸妈零花钱,轮流回去看望,“不缺钱,也不缺照顾”,她还说,父亲当过兵,身体很好,几十年来都没病过,“如果不是给摩托车撞到,不会躺在病床上。”

  警方尚无结论

  周火仟的主治医生朱医生说,目前老人的精神还好,近几天常有警察来问话,有时会差一点。问及治疗,朱医生说,目前采取的是保守疗法,但这么大岁数的老人骨折后,保守疗法很难长回来,最好是进行换骨手术,但换骨有一定危险,而且需要四五万元费用。“家属本来有意换骨的,出了这件事(媒体报道)后,又说不换了。”

  对于医生的换骨建议,周家四女儿回答说,她们担心换骨有生命危险,所以坚持保守治疗。

  10日下午,记者咨询东源警方,警方回复依然没有结果。对于同村村民及陈观玉的说法,警方说不知情。编辑:

(原标题:受伤老人双面证词 警方调查仍无结论)

(编辑:SN086)
分享到: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
  • 体育NBA詹皇36分热火负篮网 书豪11+4火箭负
  •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
  •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
  • 科技CES2014: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?
  • 博客睿见中国-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: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